close

骑了大约一个小时半的摩托车上火山,这经验实在难得!

一口气背起沉重的背包,手扶着扶把右脚跨过巴士门槛,我们到达离默拉皮火山最近的Yogyakarta Terminal Condong Catur巴士站。

我和主席看着地图,觉得默拉皮火山(Mount Merapi)距离巴士站应该不远,便决定行路到附近的旅馆住宿一晚,第二天再到火山上一睹日出风采。一路上,许多人不断问我们是否需要交通,但我们对自己的体力太有自信了,一一拒绝了他们的“好意”。一路走了三十分钟,越走越觉得不妥,怎么好像走到住宅区了?

手拿着地图,试问路边摊排队买汉堡的客人。经过一番鸡同鸭讲,比手划脚后,我们大致了解自己的实际状态,状态就是,无论我们对自己的体力多么有信心,走路到火山附近,这究竟是不可能的任务。因为单是骑摩托车到火山附近的旅馆就要两个小时左右。此刻我们对继续前进也不是,倒退回去巴士站找交通也不是。还好,善良的当地的人,看着一脸苦恼的我们,他们主动骑着自己的摩托车到巴士站那里请一些摩托司机载我们上去。

十分钟后,来了两辆摩托司机。

IMG_1257

我们商量好价钱后,戴上安全帽后一一分别做到不同的摩托车。一路往上的斜坡,乘坐在后座的背着大背包的我渐渐吃力,因为重心不断往后拉,好像时不时会被甩下去。我只好双手往后扶着后边的扶把。对于不常乘摩托车的我来说,安全帽,是我最大的困扰。

为什么呢?

因为只要摩托车司机踩油或刹车,安全帽的重量就会把我的头连头带帽的撞向司机的安全帽。可能是安全帽太大了,或是我的颈部承受不了安全帽的重量,这听起来很搞笑,但我真的很认真思考为何安全帽一直相撞,我心里开始和安全帽展开了一场〈安全帽世纪大战〉。经过几次的碰撞,我和司机真地非常尴尬,他尝试拉远距离,但依然没用。最后,我只好左手扶着背后的扶把,右手扶着安全帽,〈安全帽世纪大战〉也暂时落幕。

二十分钟后,问题又来了。

不知道大家心目中对于火山的气候的印象是如何的呢?对我来说,火山火山,火嘛,应该像是印尼的气候,不,是比印尼平日的气候更要炎日吧!但是,当我离火山越来越近时,我才发现自己的观念错的离谱!火山的气候不但不炎日,反之是相当“凉爽”的!道理很简单,火山是处于高处,高处地带的气候当然是寒冷的。时间越久,两侧吹来的空气越冷,随后,我的鼻头,脸颊,寒衣都变得冷冷的。一手赶快把寒衣的拉紧,心里不禁对自己的愚昧感到惭愧!

一路上,两侧有许多零散的田园,有的绿有的已经变金黄,也有的已经被收割了。我们往那窄小的波右路一直走到沙石路,一路到夜渐渐降临,我们却不知身在何处。。。

*接下来会提到摩托司机不知把我们带到哪里去,一点人烟也没,天渐渐变黑,别说旅馆,两侧除了草丛,废区,我们看不见一间住家。。。

IMG_1250


 

 

  

arrow
arrow

    小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